close
兒時記趣--床邊故事 最近兒子在學校寫了一篇作文,題目是「兒時記趣」,我本來以為他會寫國小的學校生活或是旅遊趣事等等……,沒想到讓我這個兒子印象最深刻的居裝潢然是---「媽媽的床邊故事」。 記得在兒子5歲的時候,我在幼稚園的親師課程中報名了幾堂「說故事的技巧」,課堂中我瞭解到這些看似不起眼的繪本與故事,居然能在孩個人信貸子的心靈中埋下良好的品德種子,甚至啟發他想像力,刺激他視覺、聽覺的發展。 於是我開始每天晚上利用睡前的時間,讓兒子躺在我的身邊聽著一則又一則的故事,最算濾桶是在外地手邊沒有繪本,我也會將小時候聽來的希臘神話,如「木馬屠城記」……聖經裡的故事,如「約瑟夫的神奇彩衣」……甚至世界名作雨果的「悲慘世界」、經營之神會場佈置王永慶的事跡……都可以是床邊故事的題材,有時一個晚上講不完,還可以像連續劇一樣分段進行呢~~ 接著我更一頭栽進了繪本的世界,我不但積極的上課,更是閱讀大量關鍵字廣告的繪本,並且還很有系統的做編排與整理,當時兒子的國小正在徵求班級故事媽媽,於是在兒子的請求之下,我說故事的對象不再只有兒子一個,而是全班的小朋友,碰巧有帛琉老師注意到我說的故事,於是希望我能每週一天到學校圖書館說故事,而當時每次只有30個名額,最後還必須抽號碼牌來決定 (兒子每次沒抽到都會哭……)就這樣講了一年情趣用品,我又變成了「淡水鎮立圖書館」的故事媽媽,其實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有點莫名奇妙…… 本來認為孩子大了,這些事對他來說大概已不復記憶,沒想到透過兒子的作文褐藻醣膠,我才知道這些故事在他的心裡有一定的份量,尤其是他在作文裡寫到— 『我的兒時記趣可不是用金錢隨手買得到的, 這些故事我一直牢記在心裡,將來也要講給我的兒買屋女聽, 這是我的童年裡最快樂的一段時光, 媽媽說的每一句話都是人生的大道理呀!』親愛的兒子,我很高興你喜歡著這些故事,也希望這些美好的故事能夠如你所願新成屋一直傳承下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23ghcb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